2018级新生军训现场

军训教官军容整齐,列队等候分配军训学生连队

参训学员思想端正,培养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意志品质

军训教官要求严格,指导参训学员们刻苦训练,严于律己,服从命令

向右看齐!

本次军训的目的是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全面提高新生的综合素质

参训学员精神饱满,眼神坚定,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军训中来

军训间歇,参训学员们集体坐下休息

本次军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理想纪律教育

军训教官讲解少息立正姿势要领

骄阳下挺拔的军姿

参训女学员巾帼不让须眉

通过本次军训,参训学员们希望在政治思想、集体观念、组织纪律、卫生意识等方面有较大提高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刻苦、勤奋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九月,激情飞扬,是热血的,是激情的。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理想纪律教育,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全面提高新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9月8日上午,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于学院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军训周时间为9月8日至9月21日。

大学生军训工作,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践行实践育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军事课程建设和国防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构建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国防教育三位一体的军事课课程体系。经过不断总结和积极改进,我院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得到不断加强,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军训第一天,参训学生们思想端正,不怕苦、不怕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当中来。新生们文明守纪,刻苦训练,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充分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力求全面掌握军训内容,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接受军训是大学生的一项重要任务。很多学生纷纷表示,希望在训练中学习教官们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意志品质,通过军训培养良好的军人素质,在政治思想、集体观念、组织纪律、卫生意识等方面以求有较大提高,从而更加刻苦、勤奋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