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我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6000余名新生将迎来大学第一课—军训。与往年一样,学院邀请了武警济宁支队的官兵作为此次军训的教官,军训时间为期10天。武警济宁支队副大队长张平,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炎出席了此次动员大会。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军训动员大会拉开了序幕。随后,军训团副团长江心乾同志宣读《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实施方案》及军训团干部成员名单,软件工程学院王德生同学代表军训学员发言,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炎做讲话,对新生们提出希望和要求。通过军训,希望同学们锻炼吃苦耐劳的能力,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要想成长为高水平的技能人才、未来的“大国工匠”,需要经历比军训更久、更艰苦的磨砺,希望同学们将此次军训作为难得的锻炼机会,吃苦耐劳,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学子们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以饱满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走好每一个步伐,喊好每一个口令,做好每一个动作,圆满完成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答卷,为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严守纪律,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决克服不文明的行为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树立讲文明、讲卫生、讲礼貌、讲团结、守纪律的良好风尚,养成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良好习惯,为建设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理析万象、工求精密的优良校风做出不懈的努力。

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有法规的重要体现,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一个有效途径。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能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而且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还能增强同学们的现代国防观念和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强信念。这既是大学生成才的需要,也是国防建设的需要,更是大学生乃至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上完军训这一堂课,学院将组织全体新生参加军事理论课等课程的学习,开展一系列的校园活动,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以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19级新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演绎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