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专业学院:

 

根据上级关于2020年征兵工作通知精神,由于疫情防控原计划3月份征兵工作顺延至9月份一并进行。为了做好我院2020年征兵工作,现将有关征兵政策、规定及报名方式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和范围

 

2020年应届毕业生(大专)、在校就读的大专(含三二连读、五年制高职段)学生(男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二、征集年龄

 

征集年龄为年满1822周岁,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23周岁。

 

三、征集基本条件

 

应征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

 

2、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3、视力标准:右眼裸眼视力4.6;左眼裸眼视力4.5

 

4、内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

 

5、身体无明显伤疤、无纹身,无犯罪前科。

 

四、征集办法及要求

 

1、有意向在学院报名应征或已在全国征兵网报名且应征地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同学,请近期携带身份证到行政办公楼206室进行现场报名登记或咨询。

 

2、征兵工作时间安排:2020731日前报名;计划8月初组织体检;8月中旬进行政审;9月初起运新兵。

 

3、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国防建设的重要渠道,又是解决毕业生就业的一项重大措施。请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做好征兵宣传,通过多种形式(QQ群、微信群等)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适龄男生。

 

五、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摘编)

 

1、在校学生入伍可以保留学籍,退役后两年内可以申请复学;大学毕业生士兵优先选取士官,符合条件的入伍第二年可以报考军校。

 

2、大学生入伍可以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3、入伍学生家长享受优抚待遇,义务兵期间每年优抚金大约1.8万元左右(任城区标准),西藏服役的是2.5倍,新疆服役是2倍。

 

4、专科在校学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

 

5、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6、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发文: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从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六、报名时间及地点

 

即日起至2020731日。

 

报名咨询地点:行政办公楼206

 

联系人:史老师

 

咨询电话:05373617925   13188800750

 

 

2020530